r7Pk3em6ERYH0wvFA5i0OA

 宣化上人乃當代得道高僧,圓寂後燒出近萬顆舍利子

 

 

 

「氣」沒有知覺,它也不會做什麼,怎麼會有「功」?

 

◎宣化上人一九九○年代初期開示於萬佛聖城

 

      現在全世界到處都講氣功,可以說是一種時髦的東西,所以就瘋狂了世界上的老人、中年人、少年人,都莫名奇妙要學氣功。 可是氣功裡邊有很多分別,有真的、有假的,有正的、有邪的;要是中了邪的,就會發神經;發了神經,心理醫生也醫不好你。究竟氣怎麼會有功?學氣功、練氣功的人,都叫它「氣功」。其實這是名實不相副的。那麼本來應該叫什麼?應該叫神功,應該叫鬼功,應該叫魔功,應該叫妖功!

 

        什麼叫神功?神功就是「神而明知,存乎其人。」不要見著學氣功的,就以為這都是正的;學氣功,想要賺錢的、想要發財的,這都是邪的,和利欲熏心那種人,沒有分別。那什麼叫神功?就是不要錢的!愈教氣功,愈沒飯吃;連飯都沒得吃,窮得這個樣子;連衣服都破破爛爛的,穿不起。他就保持一個正念,用他的精神以神御氣,所以這叫神功。神功可以支配神,一切天神、地神、草木神、江河湖海神、山川樹木神,他都可以用意來支配,所以這可以說神功。可是神功是對的嗎?「損法財,滅功德,莫不由斯心意識;是以禪門了卻心,頓入無生知見力。」既使是神功,也是在心意上用工夫,沒到變化無窮的境界上。古來聖人說:「大而化之,之謂聖;聖而不可知,之謂神。」雖然叫神功,可是還在心識上用功夫,要做出一個樣子來,用一個方法,著住到相上,這並不是無相。你看!這就是最高尚的神功。

 

      而什麼是鬼功?這鬼功又次一等,就是修種種法術,常常和一些死人的靈魂在一起。他有一種勾召法,把鬼勾招來,想法子收服這個鬼,控制這個鬼,令鬼對他唯命是從。所以鬼聽他的話,到時候就有一些動作。這個鬼功可以說是跳大神的(乩童)。在北方有一種跳神。這神要是來了,啊!那本領可大,他可以用把刀釘到頭裡頭去。等這神要走時,這神就把這刀拔下來,用手一抹擦,刀口就封上了,沒有了。可是這個並不是神功,若叫他神,這是邪神,不是什麼正神。正神不搞這一套,不標異現奇,故意現出來一種本領給人看。他還能耍北方鋤草的鋤刀,這鋤刀有五尺長,刀上另一端有個窟窿,窟窿用著一個鐵軸的東西,連接在刀床上,用力將另一端刀柄往下一按,就把草割斷了。那麼他能怎麼樣?他這個神要是來了,能用鐵鎚子穿透肩背,然後把鋤刀掛到鐵槌子上,而且能掛很多把。就這樣,他拿著刀蹦蹦跳跳就這麼掄起來,威風得不得了,就要比武。譬如和有病的,病也有個神,這個神也來了,兩個這麼一比,他要是能比得了,這就算打平手;如果那個有病的神,沒有這個本事,就要投降了,趕快乖乖地走。

 

     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,你不能說這都是不得了,其實這都是一種邪魔鬼怪,在那兒做怪,鬼功就是這個樣子。神功來了,不會亂蹦亂跳,不會哆哩哆嗦,神功是斯文的。鬼功為什麼蹦蹦跳跳?因為他沒有定性,沒有定力。魔功、妖功更不要說。妖功,妖來了,和魔功都是專門行婬慾,這就是妖魔鬼怪現前,附到你身上,這叫飛精附人,演說經法。所以這些我們都要知道,你不能看那蹦蹦跳跳的,就以為這是什麼。例如某某人,這位一般人所稱的氣功名家,我頭一次聽他這個,第二次、第三次再聽,我就詳細看,他是有鬼神助著他。你們不懂的人,就說這是發功--自發功。

 

 

 

kLyATNyTBBFIrsyHtyttpg

 

 自發動功??!!靈動??!!其境界充其量不過和乩童一樣

 

這美其名叫「自發功」,根本不是。根本是怎麼樣?凡是蹦蹦跳跳的,都有一個鬼在支配那個人,那個人已經快走火入魔了。不過這個鬼聽他的話,所以他把這個鬼放出來,令你這麼顛顛倒倒的。這是他的意念,叫你怎麼樣,你就怎麼樣。因為這個鬼聽他的話,懂得他的意念。他說叫你拍拍打打,頭晃晃,手搖搖,鬼就令你這樣子。這美其名叫自發功,其實就是自發神經!這是說真的!你們學這個,要知道正邪是非。若沒有擇法眼,就會魚目混珠,以為這就是什麼!真正的功,你看不出來的;你看出來的,那都是假假的!那麼前面所說的氣功名家,他自己本身還有定力,還不會那麼蹦蹦跳跳,喊喊叫叫的,他只是在那兒講。可是他講的,千篇一律,每一次他講的都是照著稿子來唸。這個稿子也叫「催眠術」,引誘你,令你蹦蹦跳跳。他先自發功,說怎麼怎麼樣子,然後,他又講一套江湖話。什麼叫江湖話呢?就是--啊!我在什麼地方,令坐輪椅的站起來;我在什麼地方,令有病的好了;我在什麼地方,怎樣實驗,怎樣減去多少血壓,又如何如何的。這完全是在賣膏藥,跑江胡所說的話!不過我還不厚非他,為什麼?他不要錢,不收弟子,也不吃好的,這可以說是真的。如果他要錢,看一趟美金兩千塊,啊!這兩千塊等於掉到海裡一樣。這是錢太多了,才這麼用!這就叫拿錢去造罪業。要是為自己的病痛拿兩千塊去看醫生,也是要看很多次才能用得了,而看看氣功師父就要兩千塊。各位想一想:凡是哆哩哆嗦的樣子,這都是在發神經,都是和跳神一樣。臺灣叫乩童,廣東話叫鬼上身,就是這一類。到那個時候,好像發狂似的,自己也做不得主了。你們再想一想:無緣無故的,你就會解運,又會什麼什麼的,這叫幹什麼?啊!學氣功就會這個?我是很愚癡的,我不相信!

 

        學氣功要怎麼樣?要斯文一點,氣沒有蹦蹦跳跳的。氣球裡頭有氣,你一拍,它掉在地上就蹦起來。可是你無緣無故,就那麼自己哆哩哆嗦的動起來,這就是因為你沒有定力,他才引誘人,說叫你要怎麼怎麼動。一開始的時後,你自己動,可是動動就控制不住了,自己做不得主,想不動也不行了。啊!你們想一想這叫個什麼?正的不會哆哩哆嗦;哆哩哆嗦的,這裡頭都有問題。對於這個氣功名家,我還承認他是個正人,這是我對他的評論。至於怎麼好,怎麼妙,這簡直胡鬧!這個地方就要有真正的智慧;沒有真正智慧,你就認賊做子,指鹿為馬,黑白不分,是非不辨,愚不可及。還有那一套怎麼樣試驗,怎麼樣科學,怎麼大學裡試驗,二學裡試驗,三學裡試驗,四學裡試驗;試驗多少次,又是怎麼怎麼樣,科學都承認他應該得諾貝爾獎金!又是弄這個高帽子一戴,這些教授一看,哦!大學裡都承認了,我也應該承認,我不可以後人。這都是以盲引盲啊!弄得熱騰騰的,全世界都發狂了,都一面倒,這個功夫可以叫一面倒的功!

 

問:打坐是不是用氣功來打? 

上人:氣沒有功!

 

問:那書上為什麼有氣功? 

上人:書上那個囫圇吞棗,他們根本不懂的,根本連名詞都弄錯了,那叫名實不相副。氣沒有功的;那不叫氣功,叫什麼功呢?叫妖功,像妖怪似的;叫魔功,走火入魔了。有鬼功,鬼功來了,哆哩哆嗦的,說:「這叫自發功。」你們一般人也莫名其妙,根本不知道它是怎麼一回事。你哆哩哆嗦,那鬼已經附到你身上,他沒定力,所以在你的身上不得不哆哩哆嗦,這麼個樣子。一般人以為這是內功,其實根本不懂的。還有,說話很應驗,那叫神功。怎麼叫神功?神功不這麼哆哩哆嗦的,因為神有點定,氣定神閒。好像你伸手出來,這不是氣叫手伸的,這是你內心裡的心神要伸手,所以手伸出來。因為他們本身也不知道他是神、鬼、妖、魔、牛鬼蛇神之類的,所以就囫圇吞個棗說是「氣功」。「氣」沒有知覺,它也不會做什麼。怎麼會有「功」?它出去就散了,所以一般人都習焉不察,氣功、氣功、氣功,等「氣」死了,它還是那麼「功」。

 

問:練氣練個什麼氣啊? 

上人:就是練不生氣;能練到不生氣,那永遠都不會死的。為什麼人不會死?就因為不生氣。會生氣怎麼就死了呢?因為你把氣都冒了嘛!所以死得就快了。所以出氣不是好辦法,氣一出去,不能抱元守一,不能執中一貫,不能萬慮歸一,這都叫冒氣了。你們聽「冒氣」這兩個字是俗話,覺得很好笑,其實這裡面有深意,有道意,有佛意,有人意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c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